close

因為家裡的盆栽裡有馬陸..雖說是益蟲.可是還是覺得太多隻了..所以上網看看怎麼防治它.
有人建議防治馬陸的方法.是用水淹死它.看起來好像有道理

結果一試才知道..即使泡在水中一小時.馬陸還是好好的..
真要這樣做.我種的植物根都爛了.馬陸游泳還沒過癮咧
果然.說一千道一萬.都不足為信..檢驗過才算數

只好換個方法.北風的招不行.改用太陽的招..
畢竟.不管是要幫忙還是幫倒忙.北風的招都不如太陽的招來的有效,強制不如引誘
水淹不怕.下次用吃的東西讓牠自投羅網

不過.後來真正採用的方法是.讓盆栽不要那麼潮濕..這樣馬陸就不會想來了..夏天太陽曬啊.而牠喜歡潮濕的地方…
…嗯.所以問題其實是因為我澆水太多.讓環境變成牠喜歡的.所以牠來了
結果我又得再想辦法消滅牠..嘿嘿..可真是自找的麻煩啊..

在這件事上.我或許繞了遠路.
不過..從另個觀點來想.如果不是因為過於潮濕的出現.我又怎麼知道這樣會引來馬陸呢
很多智慧與知識都是從對立的兩方互相衝撞而來.

當某個東西或某個人在的時候.你不知道他不在的時候會怎麼樣.你不知道沒有他的時候有多慘
一直很完美..某個角度也是不完美…(至少你雖然得到.但是學不到)
一直擁有.也代表失去某些東西
一直做對..你也不知道哪些才真的重要.哪些不做會真的出問題..合理的範圍在哪裡

惹了塵埃才知道怎麼清潔..怎麼從髒變回清澈
如果從未惹塵埃..能真正學到怎麼從髒變清澈嗎 ?
沒體驗過髒與混亂的人..會那麼珍惜清澈與平靜嗎 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x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