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明日之星]
裴宰徹,擁有上帝賜予的天賦美聲.以他穿透人心的歌聲.橫掃歐洲歌劇界.

[相遇]
澤田.本名輪鳩東太郎.歌劇經紀人.離開原本的公司出來創業..
結果被老東家三浦處處打壓.公司負債累累

在朋友的介紹下.他來到了德國歌劇院.想聽聽看朋友口中完美的男高音.
可是卻發現演唱者是個韓國人.

澤田:我大老遠的來歐洲.可不是要找亞洲的聲音
朋友:信我者.必得救
澤田:我一定要親耳聽到.不然我不相信

聽完宰徹宛若天籟的歌聲.澤田徹底被震撼了."就是他了.我一定要簽下他".
於是邀請宰徹到日本參加演出

才剛下飛機.認真的宰徹就要求先看看表演場地.不料.卻遇上了三浦.
三浦:你跑去歐洲.結果找個韓國人回來演唱.誰要聽啊
澤田:你聽過了再說吧.可不要嚇壞了
三浦:你當初離開的時候.說得很難聽.說不想待在沒有靈魂的公司.這下知道難過了吧
澤田:我現在還是覺得當初的決定是對的

[相知相惜]
當天的表演很成功.澤田與宰徹到酒吧慶功
宰徹:你為什麼會走上這條路
澤田:其實我小時候家庭並不快樂.我常常想著死了也好.每次都是靠著音樂撫平我心中的鬱悶.
後來加入歌劇經紀公司.可是老闆的眼中只有錢.所以我自己出來創業

慶功宴後.宰徹告訴他.剛剛三浦先生來找過我.希望當我在日本的經紀人.
澤田聽了心裡一緊.完了.公司都沒錢了.我怎麼開得出更好的條件呢

宰徹接著說:可是我對他說很抱歉.我已經請你當我的經紀人了;
朋友就是該力挺到底的.所以.以後請好好照顧我吧

[晴天霹靂]
裴宰徹擁有天賦之外也努力不懈.歌唱生涯如日中天
可是.某天排練時卻累倒了.醫生診斷出他得了甲狀腺癌
因為病情嚴重.得馬上開刀.可是.手術過程中.卻不慎傷到了聲帶神經

[同事的理性對待]
知道宰徹聲帶受損之後.大家都認為他毀了
音樂廳跟他解約了.歐洲的經紀人也走了
沒了工作簽證.宰徹只能帶著一家人回到韓國.準備另找工作.放棄歌劇生涯

[朋友的永不放棄]
這時候的澤田也很慘.公司負債四千萬.
同事勸他放棄宰徹.畢竟他都不能唱歌了.幫人也該有個限度.

可是澤田不願意放棄宰徹.反而激勵宰徹 :
"你能想像不是歌手的你嗎 ? 你不想重回舞台嗎 ? 你不是說你就是為了舞台而生的嗎 ? 你屬於舞台..
日本有位一色醫生.是聲帶重建權威.試試看吧"

[怪醫黑傑克]
澤田帶了宰徹的CD給醫生聽."歌唱是他的生命.他是用整個生命唱歌的.如果不能唱歌了.他只是個沒有靈魂的軀體"

醫師聽了他的說明.告訴澤田"他的狀況很不一樣.我以前的病人是只要能重新說話.就很高興了.
可是他的聲音太完美.想要恢復到那個水準.是不可能的..不過我願意挑戰這樣的不可能"

[重新振作]
手術之後.雖然唱歌的時候要很小心.氣也有點不太夠.還沒辦法維持住聲音.但是他們滿懷信心.
認為只要持續努力.就能重回舞台.澤田也提議宰徹舉辦復出演唱..
宰徹考慮之後答應了.因為他認為:
如果我這次不試的話.下次我一定也會再找藉口拖延.直到退無可退.最終一事無成

[命運再次重擊]
演出當天也是回診日.醫生檢查過後.認為聲帶的復原狀況很好.
可是.上次割除腫瘤的手術不只傷到聲帶神經.還傷到了控制橫隔膜的神經.
橫隔膜沒辦法發揮增加肺活量的功能.所以.氣才會不足

宰徹沒想到這麼久的努力.最後.還是敵不過命運.
他再次跌落絕望的深淵.丟下澤田逃離醫院.在日本街頭遊蕩

[領悟]
澤田先趕回歌劇院.準備當天前幾場的演出.但是他深信宰徹一定會來.
可是.卻一直等不到宰徹.他也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操之過急.對他要求太多了

宰徹一個人在街頭遊蕩.過去的種種不斷地浮現在腦海.
想到他過去無怨無悔的努力.和他對歌劇的熱愛.
他了解到他有多渴望回到舞台.就算再痛苦也想要再次唱歌

回到歌劇院後.宰徹告訴澤田:說這些話也許很奇怪.可是我漸漸相信.這次得癌症對我也許是好事.
因為這樣我才知道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麼.
我也才記起來我為什麼唱歌.只要還有一個人願意聽我唱歌.我就會繼續唱下去"

最後.復出之作感動了所有觀眾.演唱後掌聲不停.宰徹與澤田相擁而泣

[奇蹟]
2008年裴宰徹的橫隔膜奇蹟似的恢復正常.宰徹至今仍活躍在歌劇界

[訪台]
台北懷恩堂2015年出借教堂辦電影首映會.也請到了裴宰徹與經紀人輪鳩東太郎

裴宰徹每次演唱前一定要吃飽.台北首映會開始前.他大啖了名聞國際的鼎泰豐小籠包.
並盛讚鼎泰豐是"上帝的小籠包"

arrow
arrow

    pix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