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脫歐公投通過之後.經濟上.英鎊大跌.亞股慘綠.德國跌6%.法國跌8%.道瓊狂跌600點
脫歐公投通過之後.政治上.蘇格蘭與北愛準備脫英公投.歐盟磨刀霍霍.準備殺雞儆猴.

脫歐公投通過之後.英國人上網查詢"EU是什麼"的次數爆增.請願二次公投.連署已逾兩百萬人

這就像殺了人之後.問說他是誰.喊著重來重來...是在打電動嗎 ! 實在是可笑又荒謬
但是..這種可笑的公投不會只發生在英國

英國已經算是比較有民主素養的了.對政客與有心人士的技倆見多識廣.也具有一定的免疫力.
可是面對政客出的題目.還是難免上當

脫歐不好嗎 ? 我覺得好.可是應該問的是:這時候脫歐好嗎 ? 當第一個脫歐的大國好嗎 ?
有哪個組織能容忍重要成員離開後.還給他同樣甚至更好的待遇呢 ? 那這種組織乾脆自己解散好了
看看美國當初怎麼對付想獨立的南方各州就好了

歐盟的前身是歐洲煤鋼共同體.後來變成歐洲經濟共同體
在經濟上嚐到規模的甜頭後.開始夢想政治與司法也能成為一體

可是.這就像:一出生就被送到不同家庭的一群兄弟姊妹.各有不同的經歷與朋友.
即使曾經打過架.長大後一起做生意.互通有無.打打壞人是沒問題的.
可是希望他們連自己和誰交朋友 幫多少孤兒 或是 怎麼帶小孩.都要服從大家投票的結果.如果是你.你肯嗎 ?

就像美國.南北戰爭前是邦聯制.各州擁有有獨立的司法/軍隊.那可是使用相同語言.同一種族.一起對抗過英國的兄弟..可是黑奴與國家走向(邦聯或聯邦)問題還是談不攏.
結果.有的州就想獨立了; 最後.還不是靠武力鎮壓才恢復統一的.

那次內戰中.20-45歲的男性.一成的北方男性死亡.三成的南方男性死亡
而現在歐洲各國的差異可是比當初美國各州還大

我不看好歐盟政治統合.可是.脫歐這種事有必要搶第一嗎 ? 需要現在做嗎 ? 當第一個單獨脫歐的大國.好處是什麼 ?

政客為了鞏固自己的地位.把全民全國拖下水.
而且.結果很明顯不是仔細思考後的結果..
不然.查詢"EU是什麼"就不會在公投後爆增了.這應該是在投票前的功課吧 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x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