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選對時間與地方.就不再是猜了
A:你猜我要往左走還是往右走
B:這怎麼猜啊..根本就隨便你的.我說右.你會往左
C:在這邊猜不到.換個地方我就猜得中
A:好啊.我跟你去
C:OK.到了.左邊是懸崖.你猜你會往右走
A:我也可以不走不動啊
C:沒關係.我等你.看誰贏

九品芝麻官裡面.方唐鏡的名言 --
方唐鏡:我又跳出來了.我又跳回去了

如果.你沒辦法學周星馳那樣.打到方唐鏡不會動.
你無法知道他什麼時候會跳進跳出.或是跳多遠.
因為這在他一念之間.是由他控制的.不確定性很高

可是有一點比較肯定的是:他不會在懸崖邊上這樣做
越接近懸崖.他的可確定性越高
(前提是:他沒有跳傘背包.也沒其他人幫忙)

如果想提高確定性. 耐心等待對的時機與地點..
更積極的作法是:把他引到特定狀況或特定地方..確定性會高很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x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