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兩個兄弟在吵架,為了化解爭議.互相合作.
有個人偷偷給他們各塞了一張小紙條:"對不起.是我錯了.但是在別人面前我拉不下臉來.請你原諒我..以後我們各說各話"
兩個人也就這樣彼此裝迷糊的和好了.開始合作.讓日子過好一點.

後來,某一邊的蠢蛋覺得既然已經和好了..就執意要找出是誰寫這張紙條的.
他的想法是.我一定要證明是你先低頭的…絕對不是我去跪求你什麼東西

他以為這張紙條讓他失去了尊嚴.所以他否認了這張紙條
而對方也認為 當初是因為有這個基礎才有的合作互利.既然你翻臉了.基礎沒了..互利計畫當然終止
......
這種擱置爭議 與模糊化的做法很常見.不只曾在他們之間發生過
(為什麼會常常出現...你可以想一想)
.
如果你要說這樣的紙條不好.讓你失去了很多
ok.那我問你 你否認了這張紙條之後..拿回你以為失去的東西了嗎 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x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