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主角迪恩.半身癱瘓.無親無故.以車為家
有一天他獲得了神力.可以治癒疾病..不過.只能治療別人.不能治療自己
.
看了這部片,我想到幾個問題 :
用靈療力賺錢.讓自己的生活過好一點.不道德嗎? 那醫生收錢道德嗎 ?
醫生要生活.要享受.他為何不行 ?
.
而且.悄悄來的東西.也很可能悄悄的走.迪恩的能力也是這樣..
他的職業生涯可能就跟運動員一樣短暫.為什麼不能多賺點錢呢 ?
你好,我好,大家好的win-win策略才對啊

其實一開始迪恩是不想治療別人的.因為他不爽.因為他醫好了別人.讓別人快活.卻治不好自己.只能繼續受苦.
不過.即使無法治療自己,但是,可以治療別人.讓別人恢復健康.為什麼不做 ?
又不是說治療對方之後.自己會流鼻血或是變虛弱.那才需要考慮一下
.
問題來了,如果對方是無惡不做的壞蛋.要你治療他呢 ?
如果黑道或軍方綁架他.把他送去參加古惑仔大亂鬥或送去隨軍當軍醫呢 ?
.
那是奇蹟還是神蹟 ? 若是神蹟.怎麼認定是哪個神的神蹟 ?
莫名其妙醫好病了.功勞歸到某個神...那莫名其妙得病了.要歸咎哪個神呢 ?
.
迪恩本來是一位DJ.他想加入某個樂團.在演唱會中順便醫病.繼續他的音樂生涯.
女團長告訴迪恩:你昨天醫了17個.只有12個被醫好.失敗率很高.
所以如果我讓你加入樂團.我承擔了很多的風險.我必須處理你不懂的事情.所以你只能拿這麼多.
.
這種很明顯是鬼話.團長也太黑心
不過,面對笨蛋.她又何必提出公平的合約呢 ? 老實說,這也是笨蛋這一行的職業風險
.
摸了對方之後.他的病好了
摸了對方之後.他卻死掉了.這樣有罪嗎 ?
戲裡對這種狀況是判他坐牢的.
這有點奇怪...法庭怎麼認定他殺的人呢 ?
.
裡面還有一幕更神.迪恩摸了一件衣服.結果穿上那件衣服的殘障人士居然能走了.
我看他去賣衣服就好了...不對.去賣礦泉水更好.保證賺到翻過去

PS.胡亂聯想: 以前的符水說不定也是這樣.
曾經有個有靈療力的人.發現他摸過的水就能治療別人.然後假借是天神的力量.畫符.燒掉後泡水給病人喝
大家不明白真正的原因.以為是符的功效.也跟著這樣做
結果..當然沒效.

這就跟某個笑話一樣
有個人在非洲遇到獅子.正當獅子要吃掉他的時候.他假裝手上有把槍.對獅子開了一槍.
然後獅子應聲倒地死了.
這想也知道獅子不是他殺的.

當你以為有明顯的因果關係存在時.要記得多想一下.這件事是不是還有其他解釋.可能另有因果關係.而你沒看到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靈療力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x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