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前看到一篇文章.說到每天只要問小孩四個問題.就可以改變她的一生
1.今天在學校有什麼好事發生―問她的價值觀.他印象最深的事情.
2.你今天有什麼好的表現呢―增加她的自信心
3.今天有什麼收穫啊―讓他回想一下學了什麼
4.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 ?―表示我很關心妳..但是學習是你自己要主動的.我只是幫忙.

覺得很有道理..所以我也這樣問了四歲的小姪女
她的回答很乾脆 : 我不知道.我不知道.我不知道.我不知道
理論跟實際果然還是有距離的..

可能要多問幾次吧.這樣小孩會想到大人會問這個.他才會慢慢記得往這方面想..

PS.希望他記得這些問題比我忘記問這些問題的速度還快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x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