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是淋雨日,走路日,單車日,貪吃日

一早我就跑去三芝..可是沒想到,被氣象預報騙了那麼多次,這次來個準的:真的有豪大雨.
以後要修正一下了,如果氣象局說會下雨,不一定會下雨;可是如果是說有豪大雨,那就不要鐵齒了

早上整條路上,大概就我一個人在走,還穿著黃色的雨衣,四周的居民一定很納悶,這是哪來的瘋子啊 !

剛開始雨勢還不大,我想說既來之則安之,看你能下多久 ? 拼了,雖沒有人,吾往矣
可是雨勢越來越大,褲子已經從微濕,變七分濕,鞋子也從吸水,變成出水
被雨淋了兩個小時之後,我無條件投降了,搭上公車往淡水方向撤退,結果在半路上,雨停了

怎麼這樣.....不甘心啊

到了淡水以後,本來已經打算要回家了,因為在雨中走了一整個早上,腳泡在水中很久也有點痛,不過,被我發現個好東西
捷運站外面有U-Bike,這下不用走路了,騎車逛大街,吃吃零食也不錯
美中不足的是,觀光景點只有捷運站有U-bike,其他像小白宮,真理大學,漁人碼頭都還沒設點

所以我只好發揮不怕逆風的精神,一路給他騎到漁人碼頭,還不錯,花不到半小時,比走路好多了;記得當初我也曾經在烈日下從捷運站走到漁人碼頭,不要說人了,連狗都懶得出來..
希望他以後能多設幾個點 (我想,小白宮應該要設個點,那個坡度連用牽的都很累吧)

逛完淡水之後,本來想一路騎回板橋的,可是騎到關渡的時候,我聽到一個聲音,肚子說餓了,所以,就繞去北投
接近捷運站的地方,看到一家仙草店的廣告,拍的很好吃的樣子,就買了一杯來嘗鮮,果然,跟一般的仙草不一樣(好加在,地雷吸引機的我,這次運氣不錯)
而是有點像燒仙草,裡面加了芋圓,花生,煉乳,大紅豆(?),而且他的仙草不像其他家的偏硬,吃起來口感很好

祭完五臟廟之後,就在北投走走看看,邊走邊晾褲子鞋子,然後再直接搭車到西門
等車無聊的時候,我習慣在旁邊走來走去,這次又給我看到一攤車輪餅,他有幾個口味挺特別的,有鮪魚起司的,也有燻雞起司的
基於好奇,我買了一個試試看,不過,我沒當場吃掉它,我硬是堅持到回家才吃

這是基於安全上的考慮:這種新口味,萬一吃了以後火山爆發,那可不太妙
在家裡總是比較好,洗手間不是太遠

想當年,我去大陸出差的時候,回宿舍的路好遠,我們一群剛到廣州的工程師,大家吃完宵夜,一個個夾緊屁股,呲牙裂嘴,提肛快走的情景,還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腦海中
正所謂前事不忘,後事之師,我可不想再這樣鍛鍊意志力了..

不過,事實證明這次我想太多了,車輪餅味道其實不錯,火山也沒有噴發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x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