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仁熙是個不快樂的醫生娘.

老公自從捲入醫療糾紛之後.一直自暴自棄.對家事漠不關心.
婆婆得了老人癡呆.每天打她.咒罵她
女兒愛上有婦之夫..兒子搞大女友的肚子
弟弟嗜賭成性.是她同情心與援助的黑洞.

不過.她轉運了.有件好事發生在她的身上 :她得了癌症.快死了.

知道她快死了.她老公突然活過來了.自責說:"我是醫生.自己的老婆說肚子痛.我居然叫他去藥房買藥吃就好"
於是.開始唱歌給她聽.帶她出去玩.分擔照顧母親的工作.

知道媽媽快死了.女兒突然省悟.一個家庭裡的妻子與媽媽.就像她媽媽這樣為家庭付出
她不能再介入別人的家庭.奪走一個妻子與媽媽應得的幸福

知道媽媽快死了.兒子發憤用功.不再無所事事.

當她知道她活不久了.她 曾經想悶死婆婆:"我死了以後你怎麼辦.你不要拖累一家人"
她告訴婆婆:"我知道這樣說不對.但是我希望你清醒的時候.能夠咬舌自盡"

其實這是一個家庭裡的問題.
可是如果放到一個團體來看.又有類似之處:
常常會有一群人.他們的付出被當成理所當然.而他們的感受與辛苦被忽略了.甚至連基本的尊重也得不到.
其他人要等到失去了.才知道他們這些年的付出有多麼可貴與重要.

很多人會以為 要求付出的回報.稱不上高尚
可是我卻覺得 有相對應的回報.才能讓路走的更遠.也才能讓更多人加入.
(當然.最後一句是指在社會裡的狀況.不是家庭裡的媽媽的角色)

關於這部片.我還有一個想法:不要再說"我沒關係.你開心就好"

你不只是醫生.護士.警察.或是母親,你也是活生生的人
你也應該有陪伴家人的時間.實現自己夢想的機會.
你也應該有自己的空間與時間

適度的抱怨.說自己很累.也是很重要的.
你愛他們.也可以讓他們有愛你的機會.
需要與被需要都很重要.

當他們想幫忙的時候,不要再說:"你好好賺錢就好"."你好好讀書就好"."你好好工作就好"
用他的一點點小幫忙.甚至幫倒忙的代價.來聯繫住彼此.還是划算的.

你週遭的人是可以幫忙的.不要讓他們以為你不需要.也不要讓他們以為事不關己.
互相幫忙.互相體諒.路才走得遠

一個人走得快.一群人走得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x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