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張:柯P編列了一筆預算.不受議會監督.號稱小金庫.他卻沒用到多少.他實在是個清廉的政治家
小陳:你可以接受議會說.今年編列一筆錢.放在銀行定存 ??
小張:廢話.當然不行.放定存我也會.交給他幹麻.
小陳:你可以接受議會說.今年不審預算.給市長空白支票 ??
小張:廢話.當然不行.那何必民主政治.專制就好了
小陳:哦.你兩個都反對.可是他現在拿了大家的錢.既不受監督.也不拿來做事.你卻稱讚他 ?!
......
這讓我想到一個故事 :某一年華碩被罵慘了..
因為他手上有大筆現金.不配發股利.不投資設備研發.
卻拿去定存..結果.股東大會時被罵慘了
.
台灣的股東說:"如果要定存.那我來就好..交給你幹麻咧
我把錢交給你.就是要你花在有用的地方.而我會監督你..如果花得好.我才繼續支持你.
如果你擺爛不動.那我不要找你就好了啊 ! "
.
呵..台灣人這點還蠻好笑的.
碰到電子業的華碩..台灣的股東知道他這樣做不對..痛罵他..
碰到政治業的柯P...台灣的選民卻把他捧上天 !
.
同一件事.只要擺到政治上..很多人就認不出來了.
.....
根本的重點是:人民交出去的每一分錢..都要用在刀口上..
因為這樣..所以要被監督.
.
你不接受議會說.我們今年編列一筆錢.放在銀行定存
你不接受議會說.我們光領薪水.不審預算.給市長空白支票 
卻盛讚柯P這種行為 ?!
.
真的是對錢的投資精明.對國家的投資不行..難怪國家越來越爛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x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