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沙漠中.有一群人.其中A,B,C三人說了:"你你你.你們的水壺還有水.快把水倒在這個桶子大家分.要共體時艱"
.
其他人就說了:
這水是我的.以前你的水也不少.你狂喝的時候.我可都沒分到你的水;
就算要共體時艱.那水桶有好多洞.得先補起來.而且.你也要拿出自己的水啊;
水都不夠喝了. B跟C 怎麼還可以洗澡
.
A 就開罵了:"你不分就是不顧全局";
不管啦.水桶有洞就有洞.先把你的水倒進來再說.先救急;
我的水是我的水.叫你拿出來就拿出來.先救急.少囉唆,
B,C是我的愛妃.水先給他們洗澡是應該的
...
過了一段時間.A又想到一招..他找了愛將D過來
對他說:你大聲嚷嚷說你要把水貢獻出來.犧牲小我完成大我..放心.我會另外拿水給你用.不會讓你吃虧
這一招果然有用.吸引不少智者響應.
.
B看很多人響應了.一時貪心過了頭.忍不住開砲了:只拿這些算什麼.作秀啊.你還有另一大半沒拿出來呢...
..
A跟C 趕忙阻止他:
你太早講了啦,這樣大家一看就知道.我們的想法是"你既然耳根子軟.又有水可以分出來.就該繼續分"
.
你現在一講.誰還敢學他啊..打草驚蛇了啦;
現在必須鼓勵,鼓勵,再鼓勵.等他們都這樣做了.
以後才能要求.要求.再要求.....一口一口來
.....
旁邊幾個路人.看了整個過程.心想.這四個其實就是詐騙.
水桶不先補起來.倒水進去幹麻 ! 再明顯不過了..
其實.一聽到別人對你說一些他自己不願或不能做的事.就該提高警覺.
好好想清楚.他說這些話的目的
.
而有的人對詐騙就是沒免疫力.
這樣的人你再怎麼跟他講.跟他說不要被騙啊.甚至守他的財產.都沒用.守不住的
.
他如果對這種騙術沒有免疫力.被淘汰也是遲早的.
其實也像是一種人擇 與 進化..
他自己沒免疫力.別人怎麼樣也幫不了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x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